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公示 苏州名列其中
2021-02-04 09:35:00  来源:我苏网

记者从苏州教育部门获悉,2月1日,教育部公示了2020年度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名单,苏州榜上有名。

摄像头、话筒、音响、互动屏,在苏州线上教育中心的直播室里,这是每名老师的标配。从2月1日起,今年的寒假课程正式启动。苏州市立达中学教师徐寅倩介绍:“全大市都有学生在收看,相对来讲,它也比较灵活,因为除了可以在线收看,它也以录播课的形式,可以便于孩子们反复地回看。”

线上教育平台,是苏州“智慧教育”的缩影之一。去年一年,累计访问量近1.3亿次。平台还利用大数据,评估学生喜爱的课程、老师,并相应对课程资源、授课方式进行调整。

丰富的线上资源,加上5G、V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未来教室”,“智慧教育”已融入苏州教育方方面面,促进教育更公平、更高效。

此次,苏州入选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全国仅十家、全省唯一。接下来,教育部门还将打造每个学生的大数据、全周期档案,培养一批具有数据驱动教学模式创新能力的骨干教师,并强化学校智能管理,不断优化打造“智慧校园”。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