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吹响数字化转型“冲锋号”
2021-04-09 09:36: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8日,苏州高新区举办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大会,江苏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特色基地、苏州市智能制造领域先进技术研究院在苏州高新区揭牌,吹响数字化转型“冲锋号”。

中国联通(江苏)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于当天上线发布,这也是全国首个由通讯运营商自主承建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000万元,到今年底,预计实现标识注册量超1亿个。至2022年底,该节点将与“星火·链网”结合,实施溯源防伪、设备维保、产业协同和质量检测等应用不少于10个,创新开发苏绣等特色产业创新应用不少于10个,重点打造本地头部企业标杆工厂不少于5家,打造典型行业标杆应用案例不少于20个。莱克电气、科达科技等7家区内龙头企业签约接入该二级节点。

当天,苏州泽达兴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授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东分所、苏州世纪福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通锦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获“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授牌。(陈悦勤)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