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2020-08-03 17:15:00  来源:泰州日报

选手在紧张答题。 黄薇薇摄

8支劲旅同台竞技,比赛全程精彩纷呈。7月30日下午,2020年泰州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鸣锣开赛。经过现场激烈比拼,靖江市代表队夺得冠军。

近年来,泰州全面推进网络安全检查检测、竞赛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网上防控”+“网下治理”两个战场同步发力,“制度建设”+“技术防护”两种手段双轮驱动,基本建立网络安全工作“一张网”“一盘棋”的密切协同工作格局。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泰州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泰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承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和泰州学院协办。自7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行业部门39支队伍积极响应。经过前期初赛角逐,姜堰区代表队、兴化市代表队、靖江市代表队、市公安局代表队、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高港区代表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队共8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当天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靖江市代表队、姜堰区代表队、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本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的前三名。

“题目设计很有代表性,涵盖了数据安全、系统安全、软件安全等网络安全相关的技术知识,十分考验我们的知识基础。”靖江市代表队队员卢钰说,通过这次比赛,既增强了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加了网络安全知识储备,又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泰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孟国平表示,维护网络安全不仅是政府和企业的责任,也是包括全体网民在内的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树立网络安全的意识,让老百姓更多参与,让广大网民能够深入其中,获取知识,掌握技能,学安全,懂安全,共同维护网络安全是必然之举。记者 顾海燕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