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今年职称申报工作已全面开展 “互联网+服务”免跑腿烦恼
2020-07-09 16:33:00  来源:江南晚报

从人社部门获悉,当前,无锡市2020年职称申报工作已全面开展,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职称服务也搭乘互联网快车,迈上了新台阶。据了解,市人力资源市场将采用云直播集中宣讲和进企业上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职称评审政策宣讲服务力度,同时推进“互联网+服务”,加强职称网上申报辅导,实现了职称申报“不见面”办理。

“今年全市职称申报流程较往年有了较大变化,通过试点个人申报承诺制,真正实现了职称申报‘不见面’服务”,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申报人员只需网上申报相关材料,无需再至现场提交书面材料复审;同时,评审通过人员可直接网上下载已加盖相关部门电子印章的评审表,彩色打印并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后即可归入个人档案。此外,本月起,职称证书领取也实现了电子化,纸质证书不再印制,免去了申报人员“跑腿”烦恼。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职称申报“一次不用跑”,申报程序也全流程有了参照。今年初,职称申报相关工作人员全面梳理了历年审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申报系统中易产生错误的部分进行细致分析,并制成课件,申报人员只要按照课件要求填写、提交材料,即可顺利完成网上申报流程。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为申报人员较多的重点企事业单位提供职称宣讲上门服务,是市人力资源市场长期坚持的一项举措。今年已先后赴市政设计院、华虹半导体、威孚高科等10多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职称申报宣讲活动,为广大职称申报人员解决疑虑、理清思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这一项服务打了折扣,为使众多申报者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职称政策和申报流程,职称政策云宣讲平台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经历多番调试、测验, 已先后举办了3场职称政策“云直播”宣讲活动。(陈钰洁)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