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2019年无锡政务微信年度总阅读量破亿
2020-07-11 11:42: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天,无锡市新媒体创新作品颁奖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举行,仪式上发布了2019年度无锡市各类政务新媒体前十榜单以及获奖新媒体创新作品,《2019年无锡市政务类新媒体发展白皮书》同时发布。

据悉,白皮书以2019年度无锡市新媒体排行榜运营大数据为基础,监测对象为无锡240个政务微信账号。2019年,无锡市政务微信共发文73288 篇,文章总阅读数突破1亿。其中,“无锡发布”是唯一一家总阅读量达到千万级的公众号。“无锡交警”“平安无锡”等政法类公众号成绩也非常出众,“无锡交警”全年共发表34篇 10W+文章,成为年度“10W+之王”。

2019年无锡市政务类微信公众号共产生63篇“10W+”文章,市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从中可窥一斑。“10W+”文章中,以“交通出行”为主题的文章占比最高,其中包括警情通报、违法曝光、新政解读等内容。“民生服务”“政务信息”“突发事件”类文章也占据较高比例。

颁奖仪式上发布了2019年度全市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前十、政务微信影响力前十、媒体微博影响力前十、媒体微信影响力前十榜单,以及2019年度全市新媒体创新作品获奖榜单,无锡市各领域“最吸睛”的新媒体获“加冕”。无锡日报、江南晚报的微博和微信榜上有名,由无锡观察融媒体中心出品的《这里有份乡贤地图值得你收藏》获评2019年度全市新媒体创新作品。 (朱冬娅)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