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外贸出口模式换档升级 无锡企业尝鲜“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
2020-08-06 09:09:00  来源:无锡日报

日前,作为无锡“尝鲜”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试点企业之一,无锡佳达天景贸易公司在成功进行跨境清单模式的申报测试后,一批锁芯优先通关,通过无锡至香港航班运抵目的地,准时派送至境外客户手中。这为无锡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业务的开启打响头炮,开辟了跨境电商新业态助力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新渠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外贸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跨境电商成为外贸业务的重要增长点。无锡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负责人介绍,今年1—6月份,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10.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6%,其中B2B出口8.6亿美元。

“依据海关最新推出的跨境电商出口监管模式,企业可以通过‘一次登记’‘一点对接’,享受海关‘优先查验’‘一体通关’‘自动比对’‘便利退货’等优惠措施,实现全程通关无纸化,申报清单更加精简便捷,而且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转关。”无锡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革为跨境电商B2B出口量身打造监管新通道,积极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关企共赢,有利于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健康快速发展。

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让外贸企业看到了新的商机和希望。“我们刚刚有3台无线电遥控设备按照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顺利通关。”睿思凯(无锡)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出口模式可以让企业全方位对接线上交易平台,根据海外客户的要求,将线上成交的境外大宗订单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极大提高了物流配送能力、降低物流成本,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记者从商务部门了解到,去年以来,无锡致力于推动跨境电商与传统制造产业的融合发展,依托14家省级以上出口基地,打造了家纺、电动车、陶瓷、服装、汽摩配、电线电缆等一系列“跨境电商线上产业带”,引导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拓展海外销售新通路,将无锡“智”造推向全球,让更多的无锡品牌参与到全球数字贸易中。

(祝雯隽、见习记者 周岚婷)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