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e路领航,e路同行”党建经验交流会
2020-09-04 20:37:00  来源:“网信无锡”微信公众号

8月31日,“e路领航,e路同行”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经验交流会暨新吴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仪式在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举办。

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蔡文煜,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陈晓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吴胜荣,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等领导出席会议。

蔡文煜指出,2019年以来,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有关要求,切实将行业党建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机制建设,夯实组织保障;强化文化建设,彰显抗疫担当;强化典型建设,树好示范品牌”,形成了 “调研先行、规范标准、注重实效”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三步法”,逐步打造出无锡特色的互联网行业党建品牌。

下一步全市互联网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网信办相关部署,按照市委各项要求,持续在执行上抓落实、推进上抓力度,成效上抓突破,以“争”的意识和行动,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致辞;蔡文煜、吴胜荣共同为“中共新吴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揭牌,宣告新吴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会上,向全市互联网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为行业党建工作室示范点授牌;滨湖区委网信办、新吴区委网信办,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党支部、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江苏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无锡可信智慧安全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作交流发言,分享开展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为强化对互联网企业的政治指导和互联网从业人员思想政治教育,无锡正式成立了“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蔡文煜为市互联网行业党委“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授旗。

无锡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团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新吴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各市(县)区网信部门相关负责人;获评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互联网党建工作室示范点的党组织和党员代表;挂钩联系的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