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江苏全省首家区块链“两诉”服务中心在无锡投运
2020-11-02 0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9日,无锡市滨湖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区块链服务中心正式投运。这是我省首家将“诉讼”“非诉讼”合一的区级“两诉”服务中心。

“两诉”服务中心集调解、公证、复议、裁决、法援等非诉功能和立案、速裁审判、司法确认等诉讼功能于一体,建立全面覆盖民事、商事、家事、行政四大领域的线上线下非诉讼纠纷化解综合平台,实现了诉讼服务和非诉服务的无缝对接,有利于将矛盾纠纷发现在早、解决在小、一网调处。

滨湖区“两诉”服务中心将区块链技术与全区调解体系深度融合,打造调解区块链数据服务系统,通过系统集成和资源共享,做到“一个矛盾进门,整个系统服务”。如果调解不成功,区块链数据还可以导入到公证、诉讼等程序,形成完整证据链,保证后续法定程序的公正性。 (马 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