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春运务工团体订票启动 线上预定+线下包车手续更便捷
2020-12-24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为进一步方便外出务工人员购票返乡,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票昨天正式启动,企事业单位务工人员和零散务工人员均可提出申请。据悉,本次春运务工团体票有“线上预订”和“线下包车”两种方式,相比往年手续更便捷,配票率也提高了。

无锡火车站计划室主任朱晓彤介绍,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受理地点统一设在南广场售票处11号窗口,受理时间为9:00-11:00和13:00-17:00。能预订乘车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的团体票。

如何办理线上预定团体票?昨天起,务工团体车票办理网站(www.12306.cn/mwgweb)正式开放。用工企业可登陆网站,注册账户,录入企业信息,并按照网站公布的办理车站及窗口信息,到车站办理企业资质审核手续。需要注意的是,注册成功后,经办人需到选定的车站办理资质审核手续,办理时应提供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加盖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车票协议》、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三项材料。12月26日起,网站和团体窗口开始受理务工团体购票需求。务工团体可在开车前32天23:30前提交购票需求,其中通过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在网站提交,零散务工团体直接持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在团体窗口提交,提交时需预留用于接收配票成功信息的手机号码。客票系统在开车前31天,按照“长途优先、金额优先、先到先得”原则进行配票。

务工团体“线下包车”面向企事业单位组织的本单位职工的集中返乡返城团体;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受理列车开行日期为2021年1月22日—3月8日,同一日期、车次,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2月5日期间,无锡火车站受理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资质审核和需求受理,资质审核提报资料及签订协议比照“线上预订”务工团体办理,团体客户不再登陆网站提报信息和需求。(记者 蔡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