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筑锡码”下月全面铺开 施工从业人员有了电子“身份证”
2020-12-29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从无锡市住建部门获悉,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各项监管要求,“筑锡”二维码将于下月起在全市建筑工地全面铺开。

根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要求,无锡市建筑施工领域现场从业人员均需注册“筑锡码”,注册后,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技能培训情况、工地履历、有无安全生产违规历史等将全部记录在案,个人信息将进入市住建部门的数据库。该二维码在无锡市建筑施工领域通用,作为从事建筑务工的重要凭证,也是人员实名制查验的主要依据。

市住建局质安处负责人介绍,“筑锡码”实行绿、黄、红三色动态管理。据悉,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记录或体检报告超过1年有效期限,“筑锡码”将自动跳“红”。对于“红码”,工地实名制通道将拒绝进入,且对应工人不纳入工资支付名单范围。“筑锡码”的普及使用将为企业招工用工、监管部门现场用工安全核查提供直观醒目的判断依据。(孙倩茹)

编辑:芦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