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启动2021“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2021-02-10 14:54:00  来源:“网信无锡”微信公众号

为营造欢乐喜庆、健康祥和的春节网上氛围,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即日起无锡市委网信办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围绕改善和保障广大网民上网体验,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问题,对色情、暴力、赌博以及低俗、媚俗、庸俗等问题予以坚决治理,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谣言和虚假信息予以坚决打击,在全网进行一次有害不良信息“大扫除”。

无 锡

2月10日上午,无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蹇俊带队,对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广电集团开展节前落实网络清朗专项行动现场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明确内容安全、网络安全、场地安全、节假日值班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督促属地平台加强责任意识,落实各项专项整治。

江 阴

2月9日,江阴市委网信办会同市公安局对“暨阳网”等重点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各网站新媒体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先审后发制度,严格管控违法和不良信息,为广大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营造健康清朗环境。

宜 兴

2月9日,宜兴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联合到“在宜兴”“宜兴零距离”等新媒体运营企业进行走访督查,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要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上网观感的网络生态问题,深入开展清理整治,合力净化网络环境,为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营造积极良好氛围,为广大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营造健康清朗环境。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网站:https://www.wx12377.thmz.com

举报邮箱:wx12377@163.com

手机端:关注“网信无锡”进行“一键举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