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中心正式启用
2021-06-10 16:42:00  来源:无锡观察

6月9日,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中心启用暨无锡市网络清朗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胡连生,江苏省委网信办舆情中心副主任刘旭,无锡市委网信办相关领导出席。无锡市委组织部、各市(县)区委网信办、市互联网协会以及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网络社会组织、网络清朗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胡连生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华诞这一历史节点,进一步凝聚互联网企业红色力量,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更具重要意义。他还希望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按照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的年度工作部署,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推动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网信力量。

指导中心于2020年11月完成基本建设。指导中心建成以来,完善了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数据、提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高质量覆盖、推动互联网企业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组织互联网行业的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等8项重点工作,指导新闻信息、网络社交、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培育打造一批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助推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提能增效。

各区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站授牌

近年来,无锡持续推进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精准指导孵化网络社会组织11家、联盟3家,协助认定2020年全市网络社会组织43家,建立网络社会组织基础档案近80份,涵盖网络传播、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网络文化、网络公益等多个领域。作为网络文明工作的有益助力,无锡市网络社会组织协助承办了市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创益大赛等重要活动,有力推动网信事业蓬勃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社会工作协同发展,实现整合资源优化管理,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中心与市网络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基地合并建设。目前,无锡市自媒体联盟、网络空间安全联盟等社会组织共享入驻,逐渐形成网络社会组织集群态势。

为大力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无锡市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顺势而为、加快推进,上线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联合辟谣两个平台,公布网络举报处置及网络辟谣十大典型案例,形成“网络生态治理志愿者”“党员先锋”“群众监督员”等多支举报志愿者队伍。

无锡市网络清朗志愿者联盟入驻市网络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基地,同时成立无锡市网络清朗志愿者之家,目的就是进一步倡导全民参与网络生态治理,为积极推进无锡争创全省网络综合治理示范区工作,探索“网上网下”联动共治的市域性网络综合治理新模式。

首批“清朗网络志愿者之家”授牌

活动现场,无锡市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介绍了“无锡市网络清朗志愿者联盟”人员组成,市网络清朗志愿者联盟理事长宣读了《自律公约》

主旋律 正能量 价值导向要坚持

遵法纪 守网规 网络安全有保障

不侮辱 禁诽谤 隐私上网要抵制

博眼球 骗流量 敢于揭露抵歪风

网热点 细思量 相信权威莫跑偏

不传谣 不信谣 求真求实靠智慧

反三俗 除不良 有害信息必举报

讲文明 树新风 清朗空间共守护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