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大咖齐聚共商新媒体融合发展,2021中国新媒体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将于无锡举行
2021-07-09 12:31: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2021年7月19日-20日,2021中国新媒体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将在无锡举行。届时,各地宣传、网信部门,新闻媒体、主要商业平台负责人和业界专家学者、自媒体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为如何发展新媒体这篇大文章贡献智慧、凝聚力量。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随着中国加速迈入智能互联新时代,“数字中国”建设步入快车道,新媒体已成为传媒业的中坚力量。2021中国新媒体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将就新媒体的现状及未来展开探讨,并发布2021《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该报告主编将介绍本年度新媒体蓝皮书的主要内容。另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将发布《媒体融合传播评价体系》。

新时代和新形势下,如何抓住新机遇、利用新技术,提升传播力,是所有新媒体面临的问题。本次大会,“新技术新融合新传播与未来发展圆桌论坛”邀请到了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现代快报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业界大咖和专家学者,共话新媒体发展大计。

此外,本次大会还将举办一系列分论坛,就“深融时代重大主题报道的传播实践”“无锡市新媒体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记者 陈彦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