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实现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覆盖
2020-07-14 17:4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日前,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公布了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徐州的沛县和邳州两地双双入选。早在2015年,睢宁、新沂市、丰县已经获得此项殊荣,至此,徐州实现了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全覆盖。

当前,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打破了以往产业发展的区域概念和产业要素梯度转移的模式,为各地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提供了有利机遇。

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综合交通便捷、辐射带动力较强,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研究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富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大力推进示范体系建设,加强产业集聚区培育,强化品牌打造,优化发展环境,农村电商蓬勃发展。

徐州各优势农特板块,依托电商联动产业优势,成功打造了睢宁简约家具、铜山玻璃制品、新沂皮草及化妆品、丰沛邳农副产品、贾汪实木家具五大电商特色产业集聚区,不仅为促进县域经济和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还促进了各种农产品的销售,电商模式的创新让很多农民找到致富的新路子,让更多的农民腰包鼓起来。

据了解,2019年度,徐州农村电商网络零售额超过两百亿元,带动就业人数超过30万人。(记者 孟欢)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