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经开区:在线“云互动” 解惑不带“货”
2021-02-04 16:57:00  来源:金龙湖快报

日前,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健康管理中心开展“直播”云义诊活动,主题是“冬季慢病我有招•抗疫防疫人人有责”。直播过程中粉丝们与专家线上“云互动”,2个小时的直播首秀就达到670多人在线观看,42000次点赞。

直播在主持人小雅生动活泼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直播间一下子便涌入了百余位观众。由医院组织的医务人员主播团队全程制定方案,设计直播流程,并完成收集健康咨询问题等各项内容。为提高直播互动效果,医院自制科普展板,用深入浅出的漫画语言把健康知识讲给粉丝听,互动环节还准备了有奖竞答,整场直播只送礼物不带货,干货满满嗨爆全场!

▲孔祥坤详解新型冠状病毒

直播中,外科主治医师孔祥坤通过科普道具、漫画等方式形象生动向地观众描绘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特点,病毒类型致病因素,针对传播的特点,现场演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中医主治医师田娜借助祖国传统医学理论,向观众介绍了在秋冬季防治流感增强机体免疫力的注意事项,预防方法;内科副主任医师许岩就冬季高血压与慢性病的特点在线上同观众进行交流,为观众现场答疑解惑。

三位主播医生在整理健康咨询问题的同时,还根据自身执业范围和类别精心准备了3个精品健康小课程,保证了首场直播高质量完成,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的好评,也成功俘获了一批粉丝们的青睐。

“爱卫健康直播间”是由徐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新征程公益基金会和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联合建设的公益性健康服务平台,在广大基层医疗机构设立线上健康直播点,组织群防群控防疫网,让每个社区的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最温暖的专家在线健康讲座、在线咨询问诊及防疫知识宣教等服务。

首次直播便取得圆满成功,源自徐州经开区金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们以心为灯,守护生命的精神使命。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