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铜山不动产登记进入"自助发证时代"
2021-08-02 16:46:00  来源:铜山发布

“现在信息化发展太迅速了,证书都可以自己打印,真是太方便了!”市民姜先生拿着通过自助打证机领取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连连赞叹。

为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大胆创新,开拓思维,充分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技术,在不动产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启用自助打证机,铜山不动产登记进入“自助发证时代”。

自助打证服务启用后,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流程得到了有效简化:办事群众只需完成申请和缴费,工作人员将数据传输至自助打证机,在完成身份证验证和人脸识别后,缮证、发证即可由自助打证机统一完成。整个过程只需要一两分钟,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铜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依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通过推出“24小时不打烊”网上登记办证、电子证照和启用自助打证机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不断充实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范畴,构建起了不动产智能服务新体系。在此基础上,不动产中心不断强化细节服务,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铜山区不动产将继续提升实体大厅智能化水平,结合人证比对、电子签名(章)等技术,以审批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事移动化为重点,把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服务热线等结合起来,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实现有序、方便、快捷地服务群众。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