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铜山区开展“网安2021”回头看专项检查
2021-08-20 18:38:00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委网信办

为防范化解全区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近期,在完成区内网络资产风险检测和渗透测试的基础上,徐州市铜山区集中开展了“网安2021”回头看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8月19日,徐州市铜山区委网信办联合技术支撑单位组成专项检查组,先后赴区融媒体中心、水务局、蓝安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网络安全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

检查组着重检查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情况,重点检查各单位网络安全制度建设情况、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制度落实情况、数据使用和保护情况以及网络安全防护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网上安全组织领导、防篡改攻击、数据传输安全和保密等工作开展了现场指导。

同时,检查组还针对《网络安全法》宣贯活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学习宣传活动情况、网络安全培训开展情况、应急实战演练开展情况以及安全技术检测开展情况。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检查,落实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防护责任,让各单位强化了网络安全意识,压实了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技术保障能力。徐州市铜山区委网信办将继续做好监督指导工作,切实提升全区网络安全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