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贾汪组织开展“文明上网美我心灵”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2021-09-07 16:24:00  来源:网信徐州

为抓好网络安全教育,增强中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9月3日下午2点,贾汪区委网信办联合青山泉镇中心校开展了以“文明上网美我心灵”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同学们,网络是不是已经成为大家学习知识、生活娱乐的必需品了呀,那大家知道怎样安全上网吗?”通过贾汪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轻快地向学生们提问,开启了这场“文明上网美我心灵”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中心校青年教师从不进盈利性网吧,不浏览不良网页,不沉迷网络游戏等七个方面向学生们发出倡议,号召学生们科学、文明、绿色上网。

活动现场,志愿者准备了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并送出了精美的纪念品,极大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

通过问答环节,普及了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学生们的做法,也增强了学生们在网络上的防范意识。

针对《网络安全法》晦涩难懂的问题,网信办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真实的案例以案说法,讲解网络贷款、冒充客服等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让学生了解网络诈骗的危害,并传授反诈“小技巧”,提高了学生们的警惕性。

活动的最后,学生们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上签字,留下自己对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承诺。

贾汪区青山泉镇中心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办得很有意义,既营造了网络安全的宣传氛围,又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促进营造健康、和谐、有序、安全的网络环境。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