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邳州市开展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2021-09-10 16:14:00  来源:邳州市委网信办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省邳州市各级党委(党组)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有效遏制网络安全事件和漏洞问题多发易发的趋势,近日,邳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行动,邳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行政审批局、市大数据管理局等12家单位参与行动。

此次行动包括会议和现场检查两个阶段,会议阶段通报了邳州全市网络安全事件及漏洞问题接办情况、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情况,部分重点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邳州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人分别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具体部署。

此外,会上还对近期邳州市内及周边地区发生的几起较为典型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结束即进入现场检查阶段,此次检查的对象主要为今年以来被通报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以及“网安2021”专项行动中漏洞问题较多的单位。

进到相关单位办公、机房等场所后,依照事先制定的检查清单和操作指南,由技术支撑机构具体执行检查,检出问题当场交办,邳州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全程跟踪督导。

在交流观摩过程中知差距、强意识,在检查督导过程中知标准、明方向,对比检查前后,相关单位在安全意识、责任落实、保障能力等方面都有显著改善和提升。

作为县级网络安全联合督导检查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此次专项行动也为构建网络安全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