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各地组织开展“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15 10:56:00  来源:网信徐州

10月14日,2021年徐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迎来“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各县(市)区积极谋划,组织开展多项主题宣传活动,深入街道、社区、机关、企业等,对《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方面的法规、标准进行宣传讲解,编写发放解读和宣传材料,切实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知识。

新沂市

新沂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和市新媒体协会在南京路联合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经济发展局局长方卫生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违法犯罪手段,交流防范网络诈骗方法,动员广大市民积极举报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共同营造文明有序、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活动还设置了网络安全线上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市民可现场扫码答题赢取小礼品。

丰县

丰县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组织民警通过设置防电信诈骗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与过往市民深入交谈,向群众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并深入商场,给商场商户和购物顾客讲述网络诈骗过程和防诈骗措施。

通过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显著增强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睢宁县

睢宁县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在九月广场组织专项宣传,主要以展示展板、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现场讲解、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同时,向过往群众和街面个体户积极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讲解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网络安全常识。

本次活动将网络安全宣传深入广大群众心中,努力实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预期目标,有效提高了全县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