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拍短剧做直播 沛县反诈宣传有“新招”
2021-12-28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边德力)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强化群众反诈意识,今年以来,沛县公安、网信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紧贴地气、沉浸式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反诈宣传关系民生福祉与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沛县成立工作专班,由县公安局政治处、新闻中心、刑警大队等基层干警为核心的创作团队,编剧、拍摄、演员、宣传“一条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推出《反诈系列短剧6部曲》、《反诈不停歇 社区民警说》系列短剧,以及《江苏沛县警花教你避“雷”》、《打击经济犯罪: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反诈进校园:你护我安全 我来防诈骗》等10多部接地气、有影响力的反诈宣传微视频,为辖区群众奉献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频现的反诈知识“大餐”。

为扩大反诈宣传影响力,营造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沛县公安局、网信办、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网络直播“走进沛县反诈中心”,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特点,传播反诈防骗知识,快速回应网友咨询,引导群众树立防诈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实效。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