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沛县敬安镇: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07-19 15:22: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近年来,徐州市沛县敬安镇以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供给规范化、办事便利化为标准,以“三强三创”为抓手,持续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强载体,创标准。加快推进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站)示范化建设,明确便民服务事项范围,将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服务等领域及申请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便民服务范围,编制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线上线下公示,实现同一服务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等要素统一标准。

强机制,创模式。积极承接“90+30”公共服务事项,创新运行模式,推进流程再造,拓展移动应用,真正实现“一单清”指南、“一口清”导办、“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次成”办理、“一定好”评价。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做实做优“一件事”窗口。持续深化“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服务,加快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政务服务。健全完善首问负责、首办负责等工作制度,组建红色代办、网格帮办等队伍,同时健全完善镇、村两级联动的便民服务网络,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服务不缺位。

强服务,创品牌。秉承“敬群众、安心办”工作理念,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在创建品牌上出亮点。加强人员培训力度,提高窗口服务能力,强化窗口管理考核,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窗口形象。深化“智慧政务”建设,全面提升线上政务服务功能,依托自助服务区,丰富公积金、住房证明、电力、车辆违章处理等自助办理事项。

下一步,敬安镇将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徐志永)

(供图:沛县敬安镇人民政府)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