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首批“智改数转”服务资源池名单公布
2022-11-01 08: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0月26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充分发挥服务商对徐州市“智改数转”工作的支撑作用,提升软硬件等综合服务能力,市工信局公布了徐州市首批“智改数转”服务资源池名单。其中,徐工汉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赛摩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入选。

在江苏天宝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开足马力忙生产。该公司自2020年启动“智改数转”以来,企业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实实在在尝到了“智改数转”带来的甜头。

但是在“智改数转”过程中,很多企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都遇到了转型方向不明确、实施路径不清晰、数字化转型没深度等共性难题,“不会转”“转不好”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

鉴于此,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徐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文件精神,建立徐州市“智改数转”服务资源池,面向全市征集第一批优秀“智改数转”服务商,为企业提供“对症下药”的选品服务。

“智改数转”服务商致力于为传统企业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在所公布的20家企业中有着不同服务方向,包括:数据采集服务商、智能装备及自动化产线服务商、咨询诊断及培训机构等多个方向,力求在“智改数转”的全过程中提供全方面的帮助。

近年来,徐州加快推动制造业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目前,全市开展数字化转型制造业企业超2300家,已完成转型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升30%以上,良品率提升45%以上。获批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5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8家、智能车间70家。今年,徐州深入推进“智改数转”企业建库培育,为全市1608家企业精准实施免费诊断咨询服务,智能制造的生态圈逐渐形成。

到2024年底,徐州将累计实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企业总数突破5000家,创建星级上云企业总数超过2000家,引进培育100家以上制造业“智改数转”服务商,培育特色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链协作平台10家以上。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