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跟随网络大V脚步 超5000万网友“云游”美丽扬州
2020-10-13 14:19:00  来源:扬州网

扬州发布记者 陈洁文

摄影 孟德龙

10月12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南京市委网信办、扬州市委网信办、镇江市委网信办、常州市委网信办、苏州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的“‘苏’写新篇章——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来到扬州。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省内重点新闻媒体记者编辑代表等30余人共同带领超5000万粉丝“网眼看扬州”。他们用文字、视频、图片等全媒体手段展现“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成就,凝聚起关心、支持、参与美丽扬州建设的磅礴力量。

网络名人带粉丝“网眼”看扬州

当天,网络名人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扬州创新中心、扬州航空馆、个园、东关街等地,通过“网眼看扬州”向千万粉丝推介这座美丽的城市。

“1945年8月20日,‘建国’号飞机(后改称‘820号飞机’)从扬州起飞抵达延安,成为八路军的第一架飞机,也是全国第一个驾机起义飞向延安的机组。”知名自媒体人@裸枪 一边参观扬州航空馆,一边向他的120万粉丝直播推介扬州。直播中,@裸枪不断发出赞叹:“时隔多年再次来到扬州,发现这里的变化天翻地覆。通过参观扬州创新中心、扬州航空馆等地,大家发现扬州并没有躺在厚重的历史文化上‘吃老本’,而是积极发展新兴产业,鼓励创新发展、持续发展。”

拥有232万微博粉丝的网络名人@何春银微想 表示,“当年‘820号飞机’从扬州飞抵延安,如今,扬州更是扬帆起航,大力发展航空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努力和贡献。”

感受了创新扬州后,网络名人们又兴致盎然地品味起扬州的历史文化,畅游个园、东关街等大运河世界遗产点,品赏扬州早茶,品鉴淮扬美食,用镜头带领千万粉丝体验扬州这座“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的人文魅力。

当一块嫩豆腐变成千万条细如银发的豆腐丝穿过缝衣针时,扬州厨师神乎其技的刀工让网络名人们拍案叫绝。大家不停变换拍摄角度,寻求最震撼的视觉效果献给千万粉丝。

超5000万粉丝“云上”互动聊扬州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有超过5000万网友随着网络名人们一起“云游”扬州。拥有2326万粉丝的梨视频官微也同步带领千万网友“云游”扬州。古今交融的扬州给网络名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带着话题在微博上互动宣传起美丽江苏、美丽扬州。

网络名人@习五一 在微博中说道:“碧波荡漾、青山朗润,老街雨巷、丝竹悠扬,一幅幅优美图景彰显着江苏的生态美。新中国成立以来,诗意江苏的‘颜值’越来越靓。”

扬州本地网络名人@邗上老人 在微博发布话题:“金秋十月的扬州,丝毫不输烟花三月。美得有温度,美得有质感,约吗?”

网络名人@何春银微想 在微博话题中表示:“扬州是‘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还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具有传统特色的风景旅游城市,有‘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又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网友们也纷纷留言互动。

据了解,“网络名人看江苏”系列活动将用4天时间,组织网络名人们赴南京、扬州、镇江、常州、苏州等地,走进高新科技园、文化商业区、生态示范区、红色教育基地等,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用镜头记录美丽江苏,用文字述说魅力江苏。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