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咱们都是小康发言人——众说全面小康系列微视频”扬州专场上线
2020-10-28 09: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9月下旬,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总工会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网信江苏承办的“咱们都是小康发言人——众说全面小康系列微视频”活动启动。

10月28日,《扬州:美丽幸福增底色,创新转型“扬”风帆》微视频正式上线。本期微视频由中共扬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沈娟娟精彩开篇,通过颇有代表性的沿湖村、三湾、亚威机床的发展故事,串联出扬州人民的小康之路;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琴、农业致富带头人郭德林、网络大V、市民代表等陆续登场,聊聊他们的“心里话”;片尾还有新扬州人代表以vlog形式讲述她的“幸福日记”。

从卖鱼虾到卖风景,十多年来,沿湖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沿湖村接待游客16万人次,仅旅游收入就达2000万元,居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昔日“渔花子”成为许多城里人羡慕的诗和远方。

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在文化创新中精致落笔,2019年荣获“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这三张金字招牌既滋养文气、放大名气,又汇聚人气、充盈生气。

“咱们都是小康发言人——众说全面小康系列微视频”聚焦人们身边和眼中的民生变化,生动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角度反映江苏干部群众与时俱进、奋力前行的精神状态,全景式呈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崭新面貌。网友可以通过抖音短视频、精彩正片浏览更多精彩,一起为小康生活点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