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乘着高铁游扬州 三湾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2021-01-04 09:3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市民游客在瘦西湖游览。孟德龙 摄

元旦假期,扬城旅游景区迎来不少游客。程曦 高文贵 摄

元旦小长假期间,扬城天气整体晴好,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市场消费持续复苏。除了瘦西湖、个园、何园等传统园林景点受追捧外,古城旅游和乡村旅游也持续升温,运河三湾景区成为市民、游客新的打卡地,而随着连淮扬镇高铁开通,乘坐高铁游扬州也成为周边城市市民假期的一种新玩法。

市场整体平稳,景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元旦小长假期间,扬城各大景区游客量整体平稳有序,游客游园的舒适度较高。记者2日上午在瘦西湖五亭桥、二十四桥等往年游客较为密集的区域看到,并未出现人挤人现象,游客们在游玩时自觉保持距离。记者从市区各大旅游景区了解到,元旦假期各景区严格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

瘦西湖景区的“花样瘦西湖,喜乐庆元旦”迎新主题活动、个园的“千秋粉黛”表演、何园小翰林开启新年首秀、蜀冈唐子城风景区举行的“新年祈愿、祝福2021”祈福活动、运河三湾风景区的元旦文艺巡演……小长假期间,各大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文旅活动,提升游客体验度。

运河三湾景区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在瘦西湖、个园、何园等传统景点,游客们感受到冬日古城的文化底蕴,而运河三湾景区等运河沿线的新景点,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游览,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大运河扬州段是全线历史最悠久、文化遗存最丰富、活态利用最好的河段,运河是扬州的城市名片,我这次来扬州就是要看看运河。”浙江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

元旦期间,东关街和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也成为市民、游客休闲漫步的好去处。“在东关古街买一盒谢馥春鸭蛋粉,听一段扬州评话,让人流连忘返。”南京游客陆先生说。

乘着高铁游扬州,体验扬州“好地方”

元旦期间,旅游市场出行多以短途游、自助游、自驾游为主,仪征天乐湖旅游度假区、捺山地质公园通过举办冬捕节和跑山活动吸引了不少上海、南京、镇江以及扬州本地的游客。而伴随着连淮扬镇高铁的开通,乘着高铁游扬州成为今冬游扬州的新玩法。

元旦前夕,围绕高铁开通,市文广旅部门专门赴上海、杭州、合肥等地进行专题推介。今年冬季,扬州推出了以“冬游扬州 食泉十美”为主题的冬季养生节活动,优选出以“养胃、养心、养身、养眼”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涵盖美食美景、温泉养生、禅修养心、非遗鉴赏及研习等多个方面。

“从上海乘高铁到扬州很方便,当天就能往返,二日游更是玩得美滋滋的。”上海游客黄先生说,到扬州一定要体验“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中午再来一顿货真价实的淮扬大餐。

高铁通车也带动县域旅游市场的发展。不少城区市民假期乘着高铁来到高邮、宝应,盂城驿、清水潭、宝应湖湿地公园等县市区景点也迎来不少游客。 记者 居小春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