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总数扬州列第四位
2021-01-11 10:33:00  来源:扬州网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工信 记者 嵇尚东 见习记者 王卉)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2020年度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扬州扬力工业互联网平台、丰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瑞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总数列全省第四位、苏中苏北首位。

扬力集团研发、制造和销售锻压成形装备,产品包括机械压力机、热模锻压力机、数控转塔冲床、数控折弯机、精机激光切割机等,拥有较高市场占有率。依托客户大数据优势,扬力工业互联网平台获批建设面向锻造和冲压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江苏丰尚是全球领先的饲料机械制造与工程服务商,客户遍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江苏丰尚建设统一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并获批建设面向粮油饲料、食品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据了解,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二级节点是衔接国家顶级节点和企业的重要枢纽,向下对接企业标识节点及应用系统,为工业互联网链接的对象提供统一的身份和解析服务,赋予每一个产品、零部件、机器设备唯一的“身份证”,通过人、机、物进行唯一身份标识和解析,实现信息采集、信息关联、信息共享。

江苏瑞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建设的瑞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入选“省重点”,缘于江苏瑞云瞄准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需求建设云平台,企业登录上云,可低成本使用软件和技术服务。江苏瑞云还可以根据行业和企业的需求,对软件进行二次开发。

此外,亚威股份公司打造的亚威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去年荣获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建设面向金属成形机床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已于去年11月完成和国家顶级节点的对接。

市工信局机械装备处(两化融合推进处)负责人介绍,市工信局将聚焦聚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秉承“企业主体、创新驱动、政策引导、市场主导”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引导支持企业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强化市县联动机制,着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