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扬州:线上线下齐发力 邀八方来客品南北早茶
2022-06-16 10:24:00  来源:扬州网

2020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活动现场(资料图片)

昨天,记者从扬州扬州市商务局获悉,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将于6月17日-23日在扬州迎宾馆、趣园、冶春、富春、怡园举办。届时,来自全国早茶(早餐)代表性城市的宾朋将齐聚扬州,开启一场关于早茶文化的交流与对话。该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指导,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扬州市商务局承办,旨在弘扬中国优秀美食文化,促进美食产业交流合作,推动扬州早茶高质量发展。

6月17日开幕

7项子活动精彩不断

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将于6月17日在扬州迎宾馆开幕,为期一周,将举办7项子活动,包括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开幕式、2022中国早茶(早餐)地标美食展示、早茶(早餐)产业圆桌会议、参观考察、中国早茶品鉴周、美食达人扬州行、美食促消费系列活动等。

“近年来,扬州市大力推进扬州早茶品牌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扬州包子等经典早茶产品已销往欧洲、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趣园、冶春、富春等一批早茶名企,早茶已经成为扬州美食的一张闪亮名片。”扬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将借助中国早茶(早餐)地标美食展示、产业圆桌会议、代表性企业参观考察等方式,对扬州早茶文化产业和企业进行多方位交流展示,进一步扩大扬州早茶的传播度和知名度。

龙虾包

展示与品鉴相结合

既可饱眼福,也可现场尝鲜

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而扬州早茶别具一格、美名远扬。此外,全国各地都拥有种类繁多、极具地方色彩的各类美食。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主办方联合国内10多个城市早茶(早餐)地标美食企业代表,将展示与品鉴相结合,让市民和游客既能饱眼福,也能饱口福。

开幕式当天,2022中国早茶(早餐)地标美食展示在扬州迎宾馆12号楼一楼举行,将有福州、长沙、深圳、杭州、济南、武汉、西安、南昌、芜湖等城市的早茶(早餐)地标美食前来参展,展览同时设有扬州本地美食和文创展区,包括扬城一味、冶春茶社、富春茶社、怡园饭店、香园茶社、东园集团、全域旅游、汉森熊、团禧、藕韵、枫乐居、边城书店、非遗手工绒花、扬州世界美食之都IP-绣虎等10多个本地美食和文创品牌现场参展。

来扬州,品鉴一餐精致的早茶。6月17日-6月23日,扬州扬城一味餐饮、冶春餐饮、富春饮服、怡园饭店分别联合广州、顺德、徐州、淮安早茶名店名厨,将面向扬城百姓和游客开展中国早茶品鉴周活动,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品味到广州、顺德、徐州、淮安等地不同风味的早茶、早餐。

干拌面

线上线下齐发力

促进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会在开幕式现场上线小红书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官方机构号、发布扬州早茶必吃地图及官方小程序,同时还会发布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系列活动,邀请小红书博主、抖音达人矩阵赴扬州本地餐饮名店品鉴美食,拍摄分享宣传视频和图文。

节庆期间,为进一步助力城市“烟火气”回归,激发市场活力,点燃消费热情,释放餐饮消费潜力,提升餐饮消费品质,扬州各地还将配合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美食活动,主要包括宝应县文梅油桃采摘旅游节、高邮市黔菜美食节、仪征市2022扬州萧美人早茶文化美食节、江都区扬州市河豚鱼美食大赛、邗江区第六届果蔬采摘节、广陵区首届扬州新味道美食文化节、开发区夏季美食促销活动、瘦西湖景区“扬州的夏日”美食节、生态新城凤凰岛黄桃采摘节等各类美食节庆活动十余场。

此外,6月18日,邗江、广陵还将发放总额达1290万元餐饮、商超、汽车、沐浴足疗惠民券。届时,随着惠民券的发放实施和各类促消费活动的陆续举办,势必带动扬州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通讯员 扬商宣 记者 屠明娟 文/图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