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网安2020镇江行动"正式启动
2020-08-12 17:40:00  来源:金山网

为落实镇江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着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8月10日下午,“网安2020镇江行动”正式启动。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出席活动并讲话,镇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束剑竑主持会议。

记者现场了解到,“网安2020镇江行动”从8月10日-16日,为期7天。通过对市直单位运营的重要信息系统、网站以及各市区政务网络和系统进行远程技术检测,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真实反映镇江市重要信息系统、网站以及市辖区政务网络和系统的安全防护水平。

翟胜勇介绍,这次行动具有重视程度高、规模范围大、技术力量强、目标单位多、覆盖点面广、资产类别全、监管要求严等特点。此外,本次行动还邀请了17家战队作为检测服务机构以竞赛的形式开展渗透检测,现场集中渗透和远程分散渗透相结合,确保检测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启动仪式上,润州区委网信办主任祁明星、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健、江苏联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冲、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网安处副处长赵云,四位代表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继续开展保密教育,强化保密培训,增强保密意识,规范检测过程,完善网络安全体系,提升网络安全保障。随后,各单位领导按下手印,共同启动“网安2020镇江行动”。

镇江“跑起来”,网安做盾牌;城市新荣光,网信来保障。翟胜勇表示,希望通过“网安2020镇江行动”,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忠实履行网络安全职责,共同为持续提升全市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基础,贡献更大的力量。(记者 周婕 实习记者 魏梦云)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