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互联网牵线 连云港小伙来镇江寻亲
2020-10-14 15:04: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从连云港到镇江,经过约5小时车程,连云港东海县的小伙葛磊特地赶来镇江寻亲,在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会议室中,见到了照片中的“大伯”张爱华。

此前,葛磊在央视寻亲节目《等着我》微信平台上,登记了大伯葛高栋的相关信息。今年9月22日,节目组的志愿者就向葛磊提供了重要线索:金山网发布一篇报道的主人公疑似其大伯,该报道是镇江“社会儿女”和镇江市新媒体公益服务社《光阴的故事》系列访谈,而访谈对象之一,就是镇江“社会儿女”的结对老人张爱华。

葛磊的家人在看到报道中张爱华的图片后,认为与葛磊的父亲外貌相似,进而以为这位张爱华可能是改名换姓的葛高栋。葛磊随即与金山网取得联系。经过进一步联络准备,镇江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与张爱华长期结对的志愿者吴秋华,陪同老人与葛磊见面。

吴秋华告诉记者,得到消息后,她就与张爱华老人了解了情况,并到镇江市人社局和档案馆搜集相关资料,确定张爱华并非葛磊寻找的大伯。据张爱华老人回忆,自己曾于1964年至1979年在“洋口农场”工作,1964年时“洋口农场”就已不再是劳改农场了,自己是作为“社会青年”被招到那里去工作的。

1948年11月,18岁的葛高栋离家出走。多年后,一封寄到“东海县牛山镇葛宅村”的信,成了葛高栋下落的唯一线索。然而,这封信却没有到达家人手中。葛磊告诉记者,据家人回忆,这封信寄到村大队的时间在1967年至1970年间,来信地址为“洋口农场”,而寄信人署名“杨春葛”。葛磊表示,当时的村大队考虑到“洋口农场”是劳改农场,而葛高栋的父亲曾在旧社会做过保长,担心村里,以及葛家人被牵连,故而将这封信作了退回处理,因而而这封信的内容也没有任何人读到过。

这唯一的线索就这样断了。但是,葛家人依然有寻亲的愿望。张爱华老人认为,那封信中的地址,也可能是指农场周边的村落,他建议葛磊到农场养老院、场部办公室和附近农村大队询问。

葛磊此次来镇江,为寻找大伯葛高栋,争取到了重要的线索。当天下午,他已奔往南通市洋口农场所在地。临行前,他通过金山网发布寻亲启事,希望发动网民的力量,尽快找到大伯葛高栋的下落,联系电话0511-85031985。(文/吴恙 视频/董礼、盛林娟 )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