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填补国内空白!镇扬汽渡ETC收费系统正式上线
2021-03-04 12:07:00  来源:交汇点

记者3月3日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获悉,日前,镇扬汽渡在全国汽渡行业率先完成ETC收费车道的自主研发并正式投入使用,填补了ETC收费系统在汽渡行业的空白。

随着ETC收费系统的不断普及,镇扬汽渡一直沿用的传统售票模式出现瓶颈,高流量下“船等车”的“卡脖子”现象时有发生,一定程度制约了公司的渡运效率。为消除渡区积压,提升渡运效率,历经6个月的全力攻坚,镇扬汽渡项目研发小组在汽渡行业ETC收费技术无先例可循的条件下,攻克项目实施中交易模式的确定、出票方式选择等诸多难题,实现汽渡行业首例ETC收费车道成功上线。

ETC收费车道投入使用后,镇扬汽渡渡运能力明显提升。过江“更快了”,较之传统收费模式,当前单车平均通行时间由原先的20秒下降至5秒,有效减轻车道积压,提升通过速率。售票“更准了”,ETC车道使用以来,“热敏票”取代了“传统票”,售票员工作强度明显降低,检票更为准确,有效规避逃票现象,切实提升现场管理。体验“更好了”,待渡时间减少和登渡欣赏风景的“快行慢享”,过往驾乘人员的体验感明显提升。

接下来,江苏交控还将在客车ETC的基础上增加货车ETC支付功能,实现ETC全覆盖。同时镇扬汽渡将继续研发渡船智能检录系统,不断填补汽渡行业助航技术的空白,用“科技渡运”和“智慧渡运”让镇扬汽渡成为行业“领头羊”。

记者 梅剑飞 朱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