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外聘专家库信息查询系统上线
2021-09-15 11:15:00  来源:金山网

记者日前从镇江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外聘专家库信息查询系统正式上线,市民“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南京、上海等地的优质医疗服务。

近年来,一批省内外医疗机构资深专家陆续与镇江市相关医疗机构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给市民提供了优质的诊疗服务。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参保人员了解查询就医信息,让更多患者“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省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市医疗保障局建立了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外聘专家库,汇集了与本地医疗机构长期合作的所有外聘专家信息。

首批上线的专家库汇集了上海长征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市肺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京鼓楼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名医187人,涵盖了肿瘤科、消化科、骨科、泌尿外科、肝胆外科、妇产科、儿科、皮肤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39个科室。

市民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查询坐诊专家、医院及坐诊时间:1.关注“镇江医保”微信公众号(智慧医保-异地就医-“外地名医,本地坐诊”-查看全部专家库)查询;2.通过PC端网站镇江智慧医保公共服务信息系统https://5a.ybj.zhenjiang.gov.cn/zjybggfw/#/login(智慧医保-个人-办事服务大厅-网上办事-异地就医备案-外聘专家介绍)查询。

这是医保部门“异地就医 e路畅通”服务品牌创新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民异地就诊名医预约难、家人陪护难、就医成本高等问题,让参保人员在“家门口”享受到异地知名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景泊 李翔)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