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产业重塑,镇江跨入数字经济新赛道
2021-11-08 14:22:00  来源:新华日报

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镇江市市长徐曙海会晤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总裁侯阳,双方就进一步推动镇江数字经济做大做强达成合作意向。

牵手微软“联动创新”,掀起镇江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去年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镇江市京口区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今年3月26日,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投入运营,已吸引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动漫游戏等领域近20个初创项目入驻,其中培育(入库)高企2家、认定中小型科技企业8家。

“十四五”时期,镇江将数字经济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四大产业集群”之一,先后与微软、华为、易华录等数字领域头部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一大批数字产业项目落户;在全省率先与四大通信运营商签订5G战略协议,并实施10个5G应用示范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形成以“1个大数据中心、1个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N个智慧应用”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建设框架,主城区、重点工业园区和乡镇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今年上半年,镇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175家重点企业实现营收255.9亿元,同比增长21.6%。

跨入数字经济“新赛道”,镇江重塑产业集聚区。9月26日召开的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打造九大重点片区,其中两大片区以发展数字经济为产业特色。位于京口区的大禹山数字文创区,现有微软(镇江)数字创新中心、华为(镇江)数字创新中心等各类数字经济类企业约230家,年销售额超10亿元。位于润州区的官塘创新社区,重点发展“1+2+6”产业体系,已有镇江数据湖产业园、阿里和润数字产业园、国网镇江现代服务基地等一批项目签约落户。(晏培娟 钱飞 薛诚 胡建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