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委网信办举办网信“双月讲堂”和“网信青年论坛”
2022-05-07 09:52: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搭建全市网信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展示才华的舞台,5月6日下午,市委网信办举行镇江网信“双月讲堂”和“网信青年论坛”启动仪式暨首讲开讲活动。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致辞并作了开讲第一课。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主持。

翟胜勇在致辞中指出,镇江网信“双月讲堂”和“网信青年论坛”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关键,以锐意创新为紧要,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网信铁军。

翟胜勇开讲“双月讲堂”第一课《让网络更美好 让网信更强大》。授课内容围绕“我来自何方(身份认同)?我能干些什么(职能认同)?我已长成什么模样(形象认同)?我有哪些愿景(前景认同)?”四个方面来展开。从网信是“新”的、网信是“兴”的、网信是“行”的、网信是“幸”的分别介绍了网信事业发展脉络、职能定位、工作成绩和网信文化,为做好镇江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蔡国华对“双月讲堂”logo作解读。Logo主体以蓝色和红色为主色调,蓝色代表双月讲堂围绕清朗的网络空间开讲,红色代表双月讲堂热烈的氛围。在造型上,以双月的“月”和镇江的大写字母“ZJ”为主造型变形,像一艘迎风远航的帆船,寓意着讲堂内容积极向前。同时配上WIFI、@、话筒元素,形象化表现网络和讲堂两个主要内容。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洪涛为“e网青声”宣讲队进行授旗。“e网青声”宣讲队相关同志围绕党的一大和党的二大进行微党课宣讲。

各市区委网信办主任,重点网站负责人,市委网信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