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数字镇江”精彩绽放“服贸会”
2022-09-01 11:14:00  来源:镇江日报

8月31日晚,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启幕。11家数字企业组成的“镇江方阵”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了镇江数字产业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体现了镇江拥抱数字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新车型、镇江造!江苏展区中,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车型站上C位,整个展区以其为中心进行布展。该款车由麦格纳卫蓝镇江公司与华为联合打造,具备无人驾驶技术,实现主动跟车、主动变道、大曲率匝道车道保持、行人避让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8月8日武汉和重庆两地率先在试点地区启用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运营车辆就是极狐版自动驾驶车。

金斯瑞生物科技是全球最大人工基因合成服务供应商,DNA合成服务业务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2017年在镇江投资建设了生物药研发服务外包CRO和合同研发生产CDMO的生产基地,以15%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最大的基因合成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生物药质粒生产基地。此次亮相服贸会,是生物医药领域值得期待的重要看点。

市商务局副局长成锋透露,服贸会期间将召开“服务示范案例发布会”,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柔性化定制DNA合成技术服务”成功入选,成为全国15个“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之一。“这次发布的示范案例创新性实践了服务发展新途径、新方式和新思想,具有中国独创性,也代表了国内当前最高服务能力和水准。镇江企业首次成功入选,是‘镇江分团’参展的重要成果,也标志着镇江数字产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此次“镇江分团”不仅成色足,而且分量重。市商务局服务外包处处长孙亚斌介绍,镇江优选了11家骨干型、实力派数字企业参展参会,规模为历年之最,展示了近年镇江数字产业发展“新”和“亮”的特点。“如恒宝股份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数字货币金融服务,这次亮相江苏展区数字服务展示墙,并与中国银行、银联等金融机构在服贸会金融服务区对外展览展示。”

近年来,镇江主动拥抱数字时代,先后引进华为、微软等一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数字标杆陆续树立,数字高地迅速崛起,数字经济已成为镇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数据显示,即便在疫情冲击下,今年上半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7%。到“十四五”末,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力争超10%。(朱婕 秦锐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