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工作之窗 > 正文
“网聚正能量 共度幸福年”倡议书
2021-02-03 09:27: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也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我省虽属低风险地区,但随着春节临近,人员返乡和聚集活动增多,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向全省互联网行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留苏过年少聚集。希望全省互联网从业人员和广大网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以“苏”为家,在“苏”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的,要密切关注国内重点地区疫情变化情况,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出国(境)旅行, 严格按照属地防疫防控要求,加强返苏人员管理。全省互联网企业要严格执行防疫各项规定,储备适量防疫防护物资,完善防控制度和落实责任人,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及年会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二、以人为本重关爱。鼓励全省互联网行业、网络社会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可采取错峰放假、调休或增发“留岗红包”、“年货礼包”等鼓励性措施,妥善安置留苏员工,视情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生活和向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三、创新方式多服务。要利用网络平台技术优势,创新春节拜年方式渠道,提倡“云上”拜年,微信拜年、视频拜年、电话拜年等,减少春节走亲访友活动。信息内容企业要为广大网民提供积极健康、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网络文化产品,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的文化体育生活。电商平台企业要增强服务意识,为群众线上消费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群聚集。网络教育企业要加强内容审核把关,提供各类优质培训课程。网络安全企业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强化防疫技术支撑。网络公益组织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帮扶困难群众以及助力社区一线防疫等服务工作。

四、压实责任我先行。全省各级互联网行业党组织要做听党指挥的先行者,从讲政治高度坚定不移地将中央、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广大职工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全省互联网行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请响应我们的倡议,留“苏”过年,共守安宁。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预祝牛年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

2021年2月2日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