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安徽省2020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0-09-22 09:03: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近日,由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司法厅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安徽省2020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合肥成功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邱国栋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网信办主任方晓利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通信管理局等省级网络综合执法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新华网安徽频道、中安在线、海豚视界、安徽发布快手号和网易安徽等多个平台对决赛进行了直播,183万网民同步观看直播。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宿州网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公安系统代表队、网易安徽代表队、安庆网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合肥网信代表队、淮南网信代表队、新华网安徽频道代表队、安徽新媒体集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宿州、黄山、滁州、六安、亳州等5个市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历经选拔赛、网络答题、初赛等3个环节,全省30支代表队参加初赛,最终,各市网信办、省直新闻网站、全国重点商业网站安徽频道和公安系统代表队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网络答题活动期间,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150多万人次参与答题,用“网言网语”“互联网+”的形式普及了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引起了网民们的强烈反响。此次决赛从涵盖百余部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的1000道试题库中,经过反复斟酌、专家论证、撰写案例,最终精选出70道试题,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试题等4个环节。

部分网民和一些参赛选手认为,此次竞赛题型丰富,蕴含安徽特色,在宣传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也向社会宣传推介了安徽文化。

举办2020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对宣传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安徽省网信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推进依法管网,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弘扬网上主旋律,消解网上负能量,为建设美好安徽营造“山清水秀”的网络舆论环境。

部分兄弟省市网信办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地各网站、互联网企业观摩人员观看了决赛。(安徽网信办供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