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数据安全法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2020-06-30 09:03:00  来源:光明日报

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各类数据迅猛增长、海量聚集,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都产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影响。数据安全已成为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制定一部数据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十分必要。6月28日,数据安全法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草案按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确立了数据安全保护管理各项基本制度,规定支持、促进数据安全与发展的措施,提升数据安全治理和数据开发利用水平,促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立足数据安全工作实际,草案着力解决数据安全领域突出问题,落实数据活动主体的安全保护义务与责任,切实维护公民、组织的合法权益。此外,为适应电子政务发展的需要,草案建立了政务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和开放利用规则,大力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开放和开发利用。(记者刘华东)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