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全国已有940万用户完成“携号转网”
2020-07-09 09:39:00  来源:人民网

工信部网站昨天发布消息,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在京召开了“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总体平稳,申请服务的用户量快速上升,已为940万人次提供了“携号转网”服务。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现阶段“携号转网”服务在思想认识方面、行动落实方面和能力建设方面,仍与用户预期存在一定差距。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全面彻查“携号转网”服务问题。7月2日,全国“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系统已正式上线,为主动发现违规行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5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为15.92亿户,目前全国携转率为0.59%。这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此前“携转率将在0.3%-0.5%之间”的预测基本相符。

据了解,这次会议是自去年11月“携号转网”正式实施以来的第五次全国监管工作会。2019年11月27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用户可自由选择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并且号码保持不变。此外,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