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国办:调整完善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2020-07-21 16:5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同意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调整完善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中宣部、文旅部、知识产权局等相关负责人成为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

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肖亚庆 市场监管总局局长

成员:梁言顺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刘烈宏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林  锐 公安部副部长

任鸿斌 商务部部长助理

王晓峰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

范一飞 人民银行副行长

邹志武 海关总署副署长

任荣发 税务总局副局长

秦宜智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

盛荣华 网信办副主任

李春良 林草局副局长

刘  君 邮政局副局长

颜江瑛 药监局副局长

周晖国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6年,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工商总局牵头的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工商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信办、邮政局等10个部门组成,工商总局为牵头单位。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到两次例会,必要时可以由召集人临时主持召开全体会议。

而此次,调整完善后的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宣传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网信办、林草局、邮政局、药监局、知识产权局等14个单位组成,市场监管总局为牵头单位。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

据悉,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并印发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