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第19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以网络大会形式在线召开
2020-07-23 2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 第19届中国互联网大会23日下午以网络大会形式在线召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本届大会主题为“共迎网络新时代共创产业新未来”。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截至2020年3月,中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1亿,2019年网络购物交易规模达10.63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互联网大国,是全球互联网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在开幕式上表示,疫情期间,以在线教育、在线政务、网络购物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大放光彩,用户规模较2018年底增长了110.2%、76.3%、16.4%,为疫情防控、便企利民提供了新时代互联网方案。

苗圩表示,下一步,要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不断培育新增长点、新动能。

此外,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和网络精准降费,深化网络扶贫。加快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建设,提升交通、教育、科研、医疗健康、就业和社会保障信息化水平,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保民生促发展。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