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微博整治第二批结果公示 18个账号被关闭,10个账号被禁言
2020-07-31 11:00: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微博整治行动第二批处置结果公示,18个账号被关闭,10个账号被禁言,其中百万粉丝的有3个。

微博专项整治处置结果公告中称,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网信办关于全面部署加强“自媒体”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微博开展整治平台和自媒体账号突出问题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专项行动的安排,站方将集中对平台内存在的发布违规采编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散播虚假信息、宣扬仇恨、散布极端观点恶意营销的账号进行集中检查清理。

第二批公示名单中,共有28个违规账号,其中18个被关闭、10个被禁言。从具体违规类型看,违规采编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冒充媒体账号10个;散播虚假信息发布不实信息账号7个;宣扬仇恨散布极端观点恶意营销账号11个。从粉丝数量看,百万粉丝以上的有3个,一百万粉丝到十万粉丝的有16个,十万粉丝到一万粉丝的有9个。

微博表示,自7月27日开通举报专项整治投诉邮箱以来,共收到1320条投诉,其中有效投诉206条,经核查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账号41个,已关闭20个,禁言21个。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