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2020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数据专题服务网站上线
2020-08-04 11:0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负责运维的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联合发布“2020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数据专题服务”网站(www.chinageoss.cn/cddr),为地方政府、减灾机构和科研院所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和信息保障。

目前,该网站可提供鄱阳湖、巢湖、太湖等典型涉灾区域的64个基础地理数据集、9颗高分辨率卫星(高分一号、高分三号、高分四号、高分六号、吉林一号和珠海一号)的灾害前后遥感数据集、3期覆盖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主要湖泊的哨兵一号卫星10米分辨率SAR影像一张图产品,以及全国汛情动态监测信息等数据资源,总数据量达到557GB。

截至8月3日,该服务网站专业用户数达到2588个,实名注册的科研团队151个,支撑科研项目22个;同时与科技部遥感中心、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等合作为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开通科技云盘服务,总下载量超过3.21TB。

随着夏季我国洪涝灾害区域的变化,该服务网站将动态持续地为一线抗洪工作提供相关数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