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成果征集
2020-08-06 14:25: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技术,弘扬互联网技术创新、绿色、包容和共享的理念,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非凡贡献,充分释放成果发布红利,搭建全方位的国际创新交流平台,聚焦互联网技术在科技抗疫、复工复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等领域的最佳实践,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以下简称“发布活动”)现面向各类科研机构、高校、国际组织、传统制造业企业、互联网企业、创新团队等发出邀请,征集参加发布活动的年度互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具体情况和要求如下:

一、发布内容及形式

(一)发布内容

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约15项。

(二)发布形式

将通过成果手册等形式展现排名前50名左右的入围成果;经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最终评选,排名前15位左右的入围科技成果拥有者将受邀在领先成果发布活动中介绍和展示其获奖成果,并授予纪念证书和奖杯。发布活动及获奖项目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线上和线下推广。

(三)具体流程

领先科技成果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经征集、推荐产生。

1.成果拥有者通过线上成果征集系统,提交申报材料。

2.经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推荐产生拟发布的领先科技成果名单,由大会组委会审定。

3.获奖及入围科技成果提交能直观、形象展示领先成果的发布素材。

4.发布领先科技成果。

二、成果征集范围

按照理论基础、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综合五个类别,征集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领域产生的(含提交申请时未发布但拟在发布活动前发布,或在发布活动现场首发)领先科技成果。成果将聚焦于产业恢复与协同发展、数字化社会治理、全球公共危机应对、人工智能云生活、绿色数字公益实践五大应用领域。具体如下:

(一)产业恢复与协同发展成果

利用互联网技术,从供需对接、在线远程办公和柔性转产等方面赋能产业恢复和经济恢复的理论、技术、产品及应用模式。

(二)数字化社会治理成果

利用互联网技术助力解决公共资源供给分配不均衡、社会服务质量水平不高、安全和监管手段不完善等社会治理方面的问题的理论、技术、产品及应用模式。

(三)全球公共危机应对成果

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在紧急救援管理机制和社会保障机制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的理论、技术、产品及应用模式。

(四)人工智能云生活成果

利用互联网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运用,有效满足人们对无接触、自适配、高感知的品质生活需求,支撑形成带动能力强的数字经济产业,助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理论、技术、产品及应用模式。

(五)绿色数字公益实践

利用互联网技术与公益实践深度融合,在环境保护、灾难救援、节能减排、公益医疗及教育等方面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理论、技术、产品及应用模式。

三、成果申报方式

成果征集系统入口地址:https://rc.wicwuzhen.cn

成果拥有者通过线上成果征集系统提交申报材料。每个申报者可申报多个类别的科技成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www.wicwuzhen.cn)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网(www.cac.gov.cn)首页也将同步刊登成果征集通知和线上成果征集系统入口。

请在注册邮箱中点击收到的激活链接,账号激活后方可登陆提交申请。

四、申报截止时间

2020年9月15日24:00(UTC)

如需了解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相关内容,请查阅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www.wicwuzhen.cn)。

联系人:李胤君 朱玥

联系方式:010-68310530

15311916883 13611071688

电子邮箱:rc@wicwuzhen.cn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组委会

2020年8月6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