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08-21 09:32:00  来源:网信中国

8月19日上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会议并为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宣读了联合会《关于成立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介绍了专委会的筹建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选举办法》《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办公会议事规则》《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倡议书》,公布了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2020年下半年的五项重点活动,选举产生了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当选为主任委员。王济武表示,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将在联合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网信中心工作和自身职能定位开展工作,整合行业资源、凝聚行业力量、助力行业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吕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腾讯公司腾讯云副总裁龚斌,京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曾晨,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颖,多点生活(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任中伟,盘石集团副总裁、首席品牌官、联合创始人吴月凌共9人当选为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随后召开了第一次主任委员办公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工作规则》并任命了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作为联合会的分支机构,由数字经济领域75家会员单位组成,致力于团结凝聚数字经济领域的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搭建高端智库,承接相关任务,更好凝聚学界、业界资源和力量,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