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江苏9部门联合推进重点网站平台净化网络生态集中专项整治
2020-08-27 09:39: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推动全省网络生态治理工作不断走向深入,8月25日,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扫黄打非”办、省高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通信管理局等八部门,召开全省重点网站平台净化网络生态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统筹推进属地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平台以及全国重点商业网站驻苏频道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

此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属地违法违规的网站平台、账号,包括网络直播平台、商业网站、自媒体账号、网络论坛社区、APP应用商店、搜索引擎、未成年人网课平台等存在的违规信息内容,大力整治影响青少年上网的突出问题,严格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努力形成激励高质量正能量内容供给的引导规范体系,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集中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提高集中专项整治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要强化措施,协同配合,扎实有效推进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要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框架内,建立健全网络内容治理体系,形成多部门协调监管、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治理格局,全面推进网络信息内容依法管理、规范管理、综合治理,为广大网民特别是未成年人全面扫除网上有害垃圾,营造一片网络晴空。

会上,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就监管领域突出问题,对网站平台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中国江苏网、龙珠直播、美篇、腾讯大苏网负责人汇报了近期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及下一步打算。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协作联动,采取务实举措,清理了一批违法有害不良信息,关闭了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其中绝大多数是色情低俗、赌博网站,下架了一批违规APP,切实守牢网络生态底线,强化网信行政执法,形成依法治网的强大震慑。

网络空间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江苏网信系统将持续加大查打力度,压紧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让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为广大网民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