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人社部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设“直播带岗”等栏目
2020-09-03 15:14:00  来源:新华网

为向高校毕业生提供不间断常态化就业服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9月1日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联通全国服务资源,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效对接通道。

求职有岗位。“岗位速递”专栏将发布全国最新就业岗位信息,平台上线当天岗位量达27万个,后续还将持续动态更新招聘岗位。“直播带岗”将瞄准热门行业、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等,推出专题专场或综合性直播招聘活动。

就业有指导。推出“职业指导公开课”和“职业指导直播课”,发布职业规划、求职技巧、就业手续、创业指导等微视频,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创业指导专家等将在线开展就业创业指导交流。

服务更多元。“就业见习”发布见习岗位、见习政策、岗位申请入口等,提供多元实践机会。“就业政策”发布全国和各地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清单、经办机构清单,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创业展示”重点推出“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及地方创业创新大赛中高校毕业生创业典型、创业项目、创业故事。

社会广参与。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同步联动上线本地服务平台。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智联招聘、58同城、猎聘、科锐国际、一览英才网、支付宝、丁香园、钉钉等合作单位,将结合自身特点,带来更多市场化岗位资源和特色服务。

此外,服务平台还加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支持毕业生自主登记求职意向、就业服务需求,帮助毕业生“一键直达”公共就业服务。同步设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专区,推出跨区域联合招聘会和服务活动。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设在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 mohrss.gov.cn)、中国国家人才网(http://newjobs.com.cn)。有需要的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登陆网站专区,获取相关招聘信息和就业服务。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