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工信部:5G流量单价两年下降46% 加快6G布局
2021-03-01 17:10:00  来源:人民网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会上介绍,目前我国5G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较4G用户高出约50%,单价降至4.4元/GB;5G流量单价近两年下降46%,未来还会进一步下降。

肖亚庆表示,中国5G网络建设无论是基站的总量、网络质量以及通信装备的制造水平,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从国内看,我国建设了超过71.8万个5G基站,已经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的地级以上城市,独立组网模式实现规模部署。

此外,5G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2020年5G手机终端出货量达到1.63亿部,上市的新机型款式218种;5G创新应用日益丰富,“5G+工业互联网”发展迅猛,全国在建项目超过1100个。

肖亚庆指出,后续要进一步夯实5G产业基础,深化融合应用,扩大开放合作。同时,加快6G布局,推动网络优化升级,确保网络安全。他表示,6G目前仍属于探索阶段,中国将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的标准、技术的成熟。(赵超)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