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评估平台企业“二选一”整改效果
2021-05-08 09: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5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整改督查专题会,对互联网平台企业整改督查和评估工作进行调度。会议指出,各相关省(市)市场监管局要确保各平台企业切实整治“二选一”等突出问题,在限期内高质量完成整改。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省(市)市场监管局督促平台企业整改工作汇报。4月13日行政指导会后,有的地方加强统筹协调,组建多部门联合工作组,进驻平台企业实地指导;有的地方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对平台企业开展合规指导和法律法规宣贯;有的地方召开整改督导专题会,进一步明确平台企业整改要求。各地平台企业对照整改清单,开展自查自检,逐项进行整改。

会议指出,各相关省(市)市场监管局要充分认识平台企业整改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立即对34家平台企业开展中期督导,全面检查平台企业落实4月13日行政指导会整改要求情况,并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估,确保各平台企业切实整治“二选一”等突出问题,在限期内高质量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各相关省(市)市场监管局要落实属地责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深入平台企业一线,督促平台企业全面自查自检,制定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密切跟踪平台企业整改进度,加强调度和指导。确保督导要深入细致,检查要认真严格,审核要全面规范,评估要客观严谨。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推进平台企业整改工作。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审核评估的基础上,开展全面复核,对问题突出的平台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仍然顶风作案的平台企业,一律从严从重查处,确保平台企业整改取得实效。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