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工信部:5G手机终端连接数超3亿户
2021-05-25 15:03: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25日从工信部获悉,截至4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05亿户,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3.1亿户。

5G加快应用不仅在于手机用户数量的大幅增长,更体现在新应用的活跃。

将任务管理系统、材料管理数据库相结合,实现工期与工程实物、资源配置统一;把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智能连接,减少安全隐患……搭载先进信息技术的智慧工地已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保定深圳园项目践行。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包括智慧工地在内,我国已有超过9000个5G应用创新案例。

截至4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12.36亿户。其中,应用于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公共事业的终端用户占比分别达17.3%、17.8%、21.9%,5G正加速融入千行百业。

工信部预计,到2025年,5G将直接带动经济增加值2.93万亿元。下一步,工信部将持续增强5G系统领先优势,系统化推进5G应用发展,提升网络供给能力,丰富融合应用,拓展重点行业应用。(记者 张辛欣)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